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校“网上办事大厅”正式运行的通知

来源: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     2021年06月08日 09:23    访问次数:

各位师生员工:

为进一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强化“互联网+校园服务”,通过梳理全校各部门业务流程,对业务流程进行重组和再造,优化办事环境,提高办事效率,学校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建设了网上办事大厅,实现了学校部分线下业务线上办理。经过试运行近一年的测试运行,平台稳定、业务流程服务的功能基本完善,发现的问题已进行优化完善,现已于2021年5月25日全面上线。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全面梳理汇总各单位面向师生的各项业务,将可信息化的业务逐步信息化,实现网上办理,着重解决跨部门业务办理不便、师生办事体验差等问题。

在网上办事大厅,师生可查询全校各项业务如何办理,对已实现网上办理的业务,可随时随地在线提交申请,并享受已有信息自动填写、办事进度实时跟踪、服务质量监督评价等功能,最大限度的减少师生在部门间奔波和表格重复填写等问题;管理人员可在线审批、查看各级审批意见,可进行待办事项提醒、数据自动汇总、统计等功能。

 

二、本次上线主要内容

(一)已上线流程

网上办事大厅是为师生提供学校办事查询、网上办理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网上办事大厅的各项业务流程服务采用分批、分阶段的方法推进建设,目前已完成测试供使用的13个业务流程如下:

流程名称

主持部门

流程负责人

备注

党务用印申请

党办

曹冰

党委(党办)发文申请

党办

曹冰

新闻报道申报

宣传部

行政用印申请

校办

胡新

合同专用印章申请

校办

胡新

新进人员调配申请

人事处

蔡二琴

邀请专家学术讲座申请

社科处

杨乐

网上商城采购申报

国资处

王德山

跨系统

分散采购结果备案

国资处

王德山

跨系统

分散采购

国资处

王德山

跨系统

项目招标申报

国资处

王德山

跨系统

意见及建议

后勤

后勤报修

后勤

校内使用

跨系统

详细操作方法请参考附件:流程操作手册。

注:跨系统系:指工作流程不完全在网上办事大厅系统内完成。

 

三、使用方法

(一)在学校官网右上角选择“智慧校园”输入用户名(用户名为学号或财务工号)与密码点击“立即登录”按钮。进入信息门户,在最上边找到“网上办事大厅”点击即可。

(二)或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wb.haue.edu.cn/relax/,输入用户名与密码点击“立即登录”按钮。

 

四、注意事项

(一)PC端对浏览器有一定要求,推荐使用最新版本的360极速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

(二)PC端操作系统:推荐Win7及以上;

(三)网上办事大厅内外网均可访问,但有部分功能仅限内网访问;

(四)广大师生在使用网上办事大厅平台的过程中,如果发现问题,热烈欢迎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帮助改进优化完善平台及应用,邮件请发:ns@haue.edu.cn

 

五、工作要求

(一)全体教职工需要及时登录网上服务办事大厅和移动门户,及时查看和处理待办任务。

(二)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工作总结和业务梳理,除因涉密外,学校所有面向师生的业务流程都应该逐步在网上办事大厅开发上线,采取网上办理的方式,并逐步取消校内流转过程中非必要的签字、盖章等线下环节。

 

河南工程学院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

2021-06-07

 

上一条:毕业生清退校园卡余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OA系统启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