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虚拟货币“挖矿”专项整治攻坚行动的通知

来源: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     2022年04月05日 10:38    访问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虚拟货币“挖矿”专项整治攻坚行动的通知》(教办科技〔2022〕58号)的安排部署,有效防范化解虚拟货币“挖矿”带来的各类风险隐患,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网络环境,学校决定集中开展虚拟货币“挖矿”专项整治活动,现就整治要求明确如下:

一、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党委(党组)网络安全责任制要求,党总支(支部)主要同志为虚拟货币挖矿专项整治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网络安全管理能力,构建长期有效的数据安全可信体系;开展自查,及时发现和清理可能存在的病毒、木马和安全漏洞,避免成为“挖矿”的跳板和控制对象。严禁使用学校电力、算力和网络等国有资产从事虚拟货币“挖矿”非法获利活动,坚决杜绝“主动型挖矿”,防范“被动型挖矿”。

对排查发现存在“挖矿”活动的计算机或服务器,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将停止网络接入。对参与虚拟货币“挖矿”或为其提供便利的单位和个人,学校将依法依规追责问责,情节严重的移交上级部门处理。对于虚拟货币“挖矿”整治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反复出现问题的单位,一律予以通报。

二、排查方式

各单位要把以整治促规范、以整治带提升。通过集中攻坚与持续治理,在坚决杜绝“主动型挖矿”,全力消减“被动型挖矿”的同时,坚决打好网络安全主动仗,坚决杜绝重大网络安全问题发生。

各单位对本部门所属办公、学生宿舍等区域内所有学校和个人的上网终端、服务器等可计算资源进行自查,形成自查结果,并于2022年4月8日17:00之前将自查报告(附件1)和《坚决抵制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承诺书》(附件2,仅提交单位签订的,师生签订的由各单位留存备查,每位师生都需要签),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后送至西校区图书馆二楼西智慧校园与信息安全科,联系人:魏老师,62594905。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个人隐私信息泄露和非法链接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工程学院文明上网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