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助力全校信息工作积极参与救灾与疫情防控

来源: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     2021年08月09日 00:51    访问次数:

受720极端灾害天气影响,郑州市经受了千年一遇的洪水袭击,造成重大损失。7月19日,从天气预报信息得知河南中部将有一次大范围降雨过程,为防止我校信息机房受雷电及暴雨影响,信息管理科工作人员于当日下午前往学校机房查看门窗及配电情况,为学校信息系统安全度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保证设施运行状态正常

确保空调及电力线路正常

灾情过后,为防止我校各部门网站在外发布信息困难,信息管理科设置了校外发布新闻地址。自7月24日起,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袁晋武发挥自身工作特点,参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顶端新闻线上志愿者活动”,审核新乡、卫辉、浚县灾情救援及需求信息时效性,为地市受灾群众及救援工作提供及时信息对接。


审核信息窗口

疫情就是命令。7月30日后,省内出现多点散发新冠肺炎疫情,郑州新冠病毒疫情牵动了全市人民的心,我校处于封控区内,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我部门积极组织各科室,及时分发学校新冠病毒防控文件进行学习,统计每位同志所处市区居住位置、核酸检查情况、外出情况等信息,将个人及家属防控工作作为落实重点。

防控是责任。除落实每位工作人员钉钉打卡工作外,我部门工作人员还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8月7日起,作为居住社区志愿者,为社区卡点进行居民日常出入核查工作。

在这场战役中,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将全面做到科学防控,构筑联防的坚强盾牌,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持久战。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

2021年8月8日

上一条: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手册

下一条:信息与网络中心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